孝敬长辈表彰汇演颁奖环节

15 于柏恒人员机构2015-10-28
        在催人泪下的歌曲欣赏《母亲》之后,汇演进入了表彰环节。我系的陈佳渊、邱诗意、曹爱萍以及陈家宜同学被评为“孝敬长辈优秀个人”。
                                                               
        屏幕上首先播放了四段视频,分别讲述了陈佳渊、陈佳宜、邱诗意,曹爱萍四名同学与长辈之间相处的故事和他们在孝敬老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们的讲述使我们知道了,孝并不需要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父母并不苛求儿女有多大能耐、赚了多少钱,他们需要的只是儿女的陪伴,甚至仅仅一声问候。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离家求学的我们现在能做到的也有很多:多给长辈打电话,与他们分享快乐;暑假寒假,为父母准备饭菜,打扫卫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让父母担心;在有生之年,让自己平平安安。随后,主持人将四位同学从视频中请到了台前,请他们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孝敬长辈的心得体会。邱诗意同学的长辈来到了现场,她在现场对长辈们进行了真挚的告白。她说,从前有过争吵时,她总是不好意思开口道歉,今天她要对他们说一句:对不起。这句话将现场的温情推向高处。
                                                                           
        之后肖筱南老师、田力老师、叶志鸿老师和王春源老师为四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大屏幕上还播放了环科系14级15级各班同学们自发组织的“我想对长辈说的话”的视频,用视频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深深爱意。
                                                                      
        最后,张晶老师上台公布了“孝敬长辈奖励基金”的收支情况,鼓励更多的同学从细微之处做起,孝敬长辈。
                                                            
                                                    
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