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师兄的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 徐宇灏 张宇 编辑: 黄金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06-25

徐宇灏:华东师范大学 / 环境工程专业

数学

刚开始复习时把高数书先复习一遍,课后练习题做一遍。然后就可以看复习全书和660题(李永乐的《考研数学基础过关660题》)。660题难度和真题相近,而且比较基础,尽可能多做几遍。等复习全书看完两三遍后,可以着手去做真题和400题,坚持每天做一套,这样坚持到考试前夕。其中要以真题为主,至少做四遍。400题的难度较大,如果时间较紧建议少看。但入股有时间能将400题研究透,再做真题就驾轻就熟了。最后,考前再把真题拿出来研究透,每道题思考下思路。  

英语:

基础是词汇,难点是长句理解,阅读是关键。

词汇书新东方的就够用了,单词书不论何时都要坚持背诵复习,直到考研那天。如果觉得背单词占用时间太多,可以早上背15分钟。下午背15分钟,晚上背15分钟。英语复习全部以真题为主,对每道题的解法都要自己分析透彻。英语真题做78遍不算多,认真研究一遍真题的作用肯定大于去做一遍阅读练习,因为很少有阅读练习的难度和特点跟真题接近,大多数练习难度远大于真题,所以真正在做阅读练习的时候可以注重培养语感和巩固单词。最后,考前作文的模版有能力的话自己整理,不行的话可以报作文强化班提高。

政治

开始复习的时间选在9月份即可,复习资料可以选择大纲解析或者任汝芬的系列,一边复习一边巩固。个人认为考前一个月的时间相当重要,可以在这段时间开始准备主观题。特别是考前一个星期,当各种名师预测卷出来后,大概有二三十套,自己筛选下后直接背答案,全部复习完后会发现有很多重复或相似题,那这些题基本上就是考试热点了。政治强化班不一定要报,只要能找到资料就行。

专业

可以多花点时间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适当为自己的调剂留有后路。复习时间选在910月份。专业课的复习资料可以到一些论坛上搜集。  

张宇: 厦门大学 / 环境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