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心”主题开展微党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6-14


理论学习是党员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制度,为了让理论武装落到实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继续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2019614日中午,王钰、陈慧杰、金凡三位同志分别从“五心”、“心理长城”、 “初心”三个视角开展微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王钰同志微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五心”级辅导员》,她结合自己的辅导员经历,从辅导员角色定位引出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以及日常中如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并从“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平常心”五个“心”方面开展演讲。作为新时代辅导员,希望把五心贯穿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全方位围绕学生开展工作。

王钰同志做微党课

陈慧杰同志微党课主题是《新时代,筑牢党员的“心理长城”》,他从党员心理出发,先列举了党员最容易犯的几种心理错误,再通过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来证明党的成长历经风雨,共产党历来具有大心脏,来应对一切艰难险阻和机遇挑战。最后,他总结出党员该有的三个心态,来保持党员的初心和“一念之诚”。

陈慧杰同志做微党课

最后,金凡同志做了主题为《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微党课,她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出发,让我们明确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并希望从党员自身出发,把好不忘初心的“初始点”和“转折点”,并提出“学思践悟”,在教育活动中如何从“学思”到“践悟”的“华丽转身”,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金凡同志做微党课

与会党员对三位同志的微党课内容十分认可,并表示微党课系列教育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建活动,并提供了多种展现党员风采、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