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雨琪 杨馨洁 王曦 摄影:18 李培源 编辑:18 李培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9-1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在2019年9月14日落下了帷幕。

当天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区田径场举行。2019级新生汇报表演了为期两周的军训成果。内容丰富、场面震撼的汇报表演充分展现了“嘉”人的风采。福建省漳州军分区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官兵;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刘暾东,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廖智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参加了结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学生军训团团长刘红涛组织各营进行军训课目汇报表演。在新生分列式方阵进场之后,各营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  

新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新生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汇演主题,在军事成果汇演中,用颇具新意的表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队形变换表演中,一营、二营的900名新生高举中国红纸片,组成了“I❤CHINA”、中国地图、国旗、“2003TKKC”、“2019 TKKC”、“嘉”等图样。与此同时,站立在田径场后方的分列式方阵拉起一条横幅:“我们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祖国同行,做时代新人。”

三营学子带来了健身操与旗语表演。四营学子带来了匕首操与格斗术表演。此外,二营学子还表演了班进攻战术。  

由环境学院18级新生与其他学院组成的旗语方正进行汇报演出

  

14个营、16个连、85名教官、20名教指导员、17公里徒步行军、14天、每天8.5个小时的艰苦训练、4000多名新生同场博饼、多场爱国教育相关活动……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本次军训的总体情况,并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带队老师、相关单位和部门等对军训工作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军训汇报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 王洁松高度评价了此次汇报表演。他表示,经过14天的军训,2019级新生得到了很好的磨练。王洁松还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军训成果,认真总结心得体会,将军训中磨练出来的意志和品质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二是以军训为契机,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始终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以军训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到“勤学、修徳、明辨、笃实”,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他希望新生能珍惜大学生活,增强专业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

“在14天的军训中,大家经受了考验,磨砺了意志,锻炼了品格,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承训部队首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并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还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他希望新生能深切体会爱国主义精神,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军训共评选出4个优秀连队、20名优秀教官、10名优秀带队老师以及451名优秀学员。

党委书记林辉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感谢承训部队对本次军训的大力支持。最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乐曲中,2019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