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新一轮实验室安全考核开始

撰稿:陈慧杰; 摄影:谢志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0-07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201910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本次考核结合《实验室安全手册》进行命题,通过闭卷考试,以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等考题形式进行考核,旨在判断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活动是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本次安全知识考核是第二次举办,考核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203名学生,由教工党支部教师参与监考和改卷,考核不合格者或因故未能参加考试者,学院将安排补考。

安全知识考核在主二教学楼举行

19级学生正在紧张答题中

传人柏威杯”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现场

近年来,高校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严重威胁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成了各高校部门高度关注的事项。我院十分注重实验室安全,此类安全知识考核和竞赛已经成为我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的项目,也作为我院学生实验室准入制度的考核,考核通过后才能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所以对学生来说,容不得半点马虎。未来,他们有很多时间沉浸在实验室里进行学习、科研、创新,通过此举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安全和知识的盲点,做到自查自省,为今后的实验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生们的笔试成绩选取前20名优秀学生进行下一轮的实验室现场安全竞赛,“实验室安全,责任在我”,期待环境学院的各位新生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