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成功举行

撰稿:甘皓宇,摄影:甘皓宇,周仙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10-21

        1017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在生化C416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张勇老师和张静老师主持。科研工作部谢清琳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李恒老师、李莹老师及7名研究生出席了此次迎新交流会。

研究生参观我校图书馆

上午九点,研究生们到达我校后参观了图书馆并游览了校园,更加深入体会了园的风光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随后,研究生们在院长办公室进行交流。卢院长对研究生们最近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询问,并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尽快融入这个大庭。

卢院长与研究生们谈话

谈话结束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王瑞芳院长和戴一峰副院长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交谈,表达热烈欢迎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在未来的三年求学过程中努力做出更好的学习与科研成绩。

王院长、戴副院长与研究生们合影

上午十点,研究生交流正式开始卢院长为2019级研究生致欢迎词,接着由谢清琳部长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政策,提出科研部将继续完善研究生信息,改善研究生从翔安校区到我校之间往返的交通出行方式。随后卢院长和谢清琳部长为42019级研究生发放了生活补贴,并表示研究生生活补贴会根据每学年成绩及成果进行调整,希望大家可以不断进取

卢院长、谢部长与2019级研究生合影留念

在高年级汇报环节,18级研究生李凯晴、刘晓曦、严永桂先后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科研生活。在介绍中,三位高年级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思路和研究的结果,同时提出了自己在研究中所遇到的困难。李凯晴同学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努力,不断的探索,并希望19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共勉。卢院长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词句,鼓励大家都能够坚持不懈,一路前行。

最后,卢院长指出厦大嘉庚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比别人将更有优势,因为他们可以得到两个学校老师的关心与帮助,同时希望无论是18级研究生还是19级研究生都可以努力学习,在有限的时间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多出成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9级研究生迎新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研究生们可以在“嘉”园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